“十一”京局增开多趟列车 部分航线推优惠票价
  国庆节10月1日(星期三)至7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7天。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班。这就意味着,国庆节前,要从9月28日起上3天班,国庆节休息7天后,再从10月8日起到11日上4天班。
  铁路部门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处或拨打北京铁路局订票电话(95105105)购买车票。由于国庆节出行高峰,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较多,建议旅客提前换取车票。
  国庆长假期间,备受期待的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又将来袭,准备自驾出游的您可尽享免费大餐了。如果您准备自驾出门请尽可能错开出行高峰,以免被堵在路上耽误行程。 …[详细]
出行攻略☆铁路
北京南至杭州东10月5日增开D391次旅客列车 北京南至杭州东10月5日增开D391次旅客列车
  10月5日,北京铁路局将增开北京南至杭州东D391次旅客列车。D391次列车北京南23点始发,次日7点12分终到杭州东站。途经廊坊站、天津南站、济南西站、徐州东站、南京南站、溧水站、溧阳站、宜兴站、湖州站,终到杭州东站。  …[详细]
“十一”北京增开多趟列车 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满足国庆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将增开南通、赤峰、日照等美丽小城方向旅客列车。
  9月28日至10月7日,加开北京至南通K2605次列车,北京站23时58分始发。
  9月28日至10月7日,加开北京至日照K2603次列车,北京站17时11分始发。
  9月28日至10月7日,加开北京至石家庄K7767/K7768次列车,K7767次北京站6时15分始发,K7768次石家庄站10时37分始发。
  10月1日至8日,加开北京北至赤峰K2769次列车,北京北站11时10分始发。 9月30日以及10月1日、6日、7日,加开北京西至西安北G2617次列车,北京西站13时42分始发。  …[详细]
坐高铁去南宁可以朝发夕至了 全程12小时20分钟
石家庄-南宁将首次开通直达高铁列车,届时,市民早上8点坐上火车,当天晚上8点20分就能抵达南宁,吃上一碗香辣可口的老友粉。石家庄-南宁高铁的开通,将为石家庄市民赴广西旅游提供便捷的交通工具,南宁也是以石家庄为起点,朝发夕至的高铁跑得最远的一站。
  据了解,自9月25日起石家庄至南宁间新增高铁列车G423次,石家庄站8:00开车,当日20:20到达南宁站,沿途停靠大站:邢台东站、邯郸东站、郑州东站、武汉站、衡阳东站、桂林站、柳州站等,全程运行12小时20分钟。  …[详细]
廊坊火车北站“十一”黄金周期间将加开2对临客
为应对国庆客运高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廊坊火车北站将加开2对临客。据了解,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客运高峰为9月30日至10月7日,高峰日集中在10月1日、7日。此外,随着国庆黄金周的临近,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国庆期间出行客流大,部分车次车票较为紧张,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提前20天预订10月1日的国庆节车票,尽早安排出行计划,提前购票、取票,确保不耽误节日出行。  …[详细]
出行攻略☆航空
部分航线推优惠票价 石家庄至大连9元起 部分航线推优惠票价 石家庄至大连9元起
  部分航线推出优惠票价:石家庄-大连9元起,石家庄-福州99元起,石家庄到沈阳、上海159元起,石家庄-香港199元起,石家庄到广州、深圳和厦门399元起。沿海城市大连、福州、厦门这时候旅游人群逐渐减少,情侣、夫妻或者闺蜜可以同游海边,在快节奏的工作中找点时间,面朝大海,放空自我。 …[详细]
石家庄机场“十一”黄金周仍有部分特价机票!
预计今年的客流高峰以家庭出游为主,呈现30日、1日和6至8日两头客流量高峰,10月2至5日中间客流量较为平缓的趋势。部分航线仍有特价机票出售。今年“十一”期间上海、大连、成都、重庆、青岛、杭州、厦门、广州、深圳、三亚、昆明、丽江等旅游城市成为热门航线。目前旅客出行的高峰时段石家庄至三亚、长沙、昆明、南宁的机票比较紧俏,部分航空公司仅有少量余票,另外还有部分城市已经没有折扣机票。  …[详细]
国庆机票9月27日开始涨价 部分航线仅剩全价票
“十一”期间,由于旅客出行需求激增,机票价格将出现一年里仅次于春运的高峰,尤其主要省会城市出发的各条探亲、旅游航线,较平日价格将普遍上涨50%以上。记者登录携程旅行网查询发现,“十一”飞机票将在9月27日前后开始涨价。以天津飞西安为例,9月22日的最低价只需322元,但9月27日起,最低价将涨至630元,票价涨幅接近一倍。同样情况也出现在天津飞杭州航线,9月25日最低价为233元,9月27日就攀升至495元,旅客晚两天出发将多支出一倍的出行费用。 …[详细]
国庆购买优惠机票有窍门 小编为你支招儿
十一出行,大家都苦恼机票如何能买的便宜点,优惠点,给大家总结几条超实用的购买优惠机票的小窍门:
  【窍门1】一天中最便宜的时段:机票价格一天有3次浮动,航空公司推出廉价机票补空缺机位,最佳购买时间是早上,建议隔5小时留意机票的价格。周末最好是周六早晨和下午5点。
  【窍门2】一周内工作最缓慢的时段:周二和周三是商务旅行需求最低时间,机票也一样。周一和周五的机票比较昂贵,很多商务旅行都是周一出发,周五返回。购票时您要时刻留意哪一时段商务旅行最少。
  【窍门3】一年中最空闲的时间:如您很想买到便宜的机票,最好是一年中最空闲的时间,3、4、9、11月是错峰旅游的最佳时间,选择春节、十一等黄金周长假之后出游既经济又能更好的享受旅途。 …[详细]
出行攻略☆公路
河北:10月1日至7日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 河北:10月1日至7日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
  今年“十一”将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具体时间为2014年10月1日0:00至10月7日24:00,免费车辆的范围为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同时,相关收费站将设置“免费通行提示标志牌”,在国庆节假期开始前一天更新免费通行时间向社会公示。  …[详细]
提醒:国庆长假河北高速六易堵路段公布
河北将京港澳高速公路改扩建路段、京昆高速公路石太段、大广高速、京藏高速、京哈高速、京沪高速等六条(段)高速作为保畅重点,届时这些高速有可能会出现拥堵,请大家注意绕行。据悉,为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高速将对免收通行费的车辆继续采取“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的措施。
  此外,省交通运输厅要求,我省设置“免费通行提示标志牌”的收费站,需在国庆节假期开始前一天更新免费通行时间,向社会公示。
  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节日期间广大司乘人员可拨打96122咨询高速路况及车流量信息,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通过高速沿线可变情报板,随时发布道路通行情况,请大家留意相关信息。 …[详细]
客流高峰出现在一头一尾 出行避开高峰
自驾车出游的车辆将会增加。特别是大城市进出城路段、热点景区周边公路的车流量都将会有大幅上升;岛屿、海峡间的客运运输也将继续增长。
  道路客运将以中短途为主,主要为城乡旅游、休闲探亲的客流,道路客运还同时承担着铁路、民航的集疏运功能。
  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一头一尾,也就是10月1日国庆节的第一天假期和10月7日假期的最后一天。  …[详细]
高速实时路况怎么查询?河北高速公路查询电话
京石高速京石高速路政支队电话:0311-83013646;石太高速实时路况咨询电话:0311-83980600转0;唐津高速实时路况咨询电话:0315-2980646唐津高速路政执法支队值班电话:0315-2981966天津段电话:022-25361262;石安高速时路况咨询电话:0311-66629120值班电话:0311-85068811;京秦高速值班电话:0335-3958333;保津高速服务电话:0311-96122;石黄高速路况信息电话:0311-66629700;京沪高速京沪路政执法支队值班电话:0317-7934804;宣大高速路况信息咨询电话:0313-5983501;京张高速路政执法支队值班电话:0313-6814195;青银高速路政执法支队值班电话:0311-85676148;保沧高速路政执法支队值班电话:0312-2193710;沿海高速路政执法支队值班电话:0335-3956109;廊涿高速路政执法大队值班电话:0316-2910705  …[详细]
出行提示 小编支招
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控制好车速 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控制好车速
  高速公路交警也将根据实际情况提高勤务等级,一旦出现交通拥堵或者发生交通事故,将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保障高速公路的通畅。高速交警提醒,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加,走高速公路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保持车距。 …[详细]
提醒:已订票旅客最好提前取票
据介绍,今年国庆假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270万人次,日均发送927万人次,同比增长12.9%。预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将超千万。
  为满足国庆黄金周运输需求,各主要车站将实行24小时售票,并增加自动售票机的数量。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户中心网站、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按预售时间,提前购买车票。已经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换取车票。请旅客朋友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足够的进站验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详细]
十一避堵指南发布 6城市出行可省时高达60%
高速免费、假期出行密集,热门城市拥堵现象成为常态。高德发布的《2014年“十一”出行路况预测及避堵指南》预测,“十一”期间,受高速免费政策、中短途自驾游、返乡探亲等影响,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沈阳等六大旅游热门城市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景区周边、城市热点商圈及进出城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大幅增加。受高速免费、自驾游、探亲等车流量集中影响,六大城市“十一”期间高速拥堵延时指数整体将比平时至少上涨25% ;假期首日将出现出行高峰,将比平日约拥堵70%。
  “十一”期间,市民尽量避峰或躲避拥堵路线出行。如果必须在拥堵时段出行,选择《指南》推荐的出行方案,市民可最高节省50%的时间。  …[详细]
十一出行提示:安检仪内藏玄机 行李放置有学问
民警与安检员暂停了安检传送带运行,对安检仪内壁进行检查,一个黑色小包赫然出现在眼前,包内装有现金1200余元,多张银行卡,以及驾照、手表、手机、U盘等物品。经过核实,正是冯先生报失的小包,包内物品无缺失。
  民警提示:十一节假日即将来临,出行旅客较多,在您的行李接受安全检查时,请将物品放在传送带中部位置,避免多件行李无序堆放,造成遗失。  …[详细]

提醒:出行别忘交通安全

 

  一、 高速行车注意安全 别占应急车道

  每年“十一”期间,高速路上都是“车流如织”的景象,遇到意外常引发拥堵,碰到此类情况,司机要注意观察后方情况,提前减速并打开双闪灯提醒后车注意。

  二、开车系好安全带 拒疲劳拒酒驾

  为了旅途顺利,市民出行前请做好路线规划,并对爱车进行专业检修。司机朋友要注意休息,保持充沛的精神;检查座椅和安全带;

  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货厢载人。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三、注意标牌警告 减少夜间行车

  高速沿线不时会出现警告标语和警示灯,司机在路上见到类似的警告标志时,一定要有意识地降低车速并保持车距,做好应对紧急情况准备。

  另外,夜间行驶的大货车数量要远远多于白天,夜间不少司机涉嫌疲劳驾驶,给行车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

 
盘点:拥堵景区一览
九寨沟:去年乱成一锅粥
九寨沟:去年乱成一锅粥
鼓浪屿:走一公里要花几小时
鼓浪屿:走一公里要花几小时
故宫:三大殿挤得看不到地面
故宫:三大殿挤得看不到地面
三亚:飞机票一票难求
三亚:飞机票一票难求
丽江:游客找不到一张床
丽江:游客找不到一张床
额济纳旗:汽车差点开不动
额济纳旗:汽车差点开不动
联系我们
  电话:0311——67561212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出品:今日聚焦栏目
  责编: 赵鹏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
舌尖上的河北
 
 
保定槐茂酱菜
 保定槐茂酱菜
邯郸骨酥鱼
 邯郸骨酥鱼
承德御土荷叶鸡
 承德御土荷叶鸡
保定驴肉火烧
 保定驴肉火烧
石家庄缸炉烧饼
 石家庄缸炉烧饼
河北深泽扒糕
 河北深泽扒糕
迁西板栗
 迁西板栗
正定特色小吃崩肝
 正定特色小吃崩肝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