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新闻深加工

河北本周末或迎出游高峰 清明节小客车免费通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16: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游:

  河北本周末或迎来今春首个出游高峰

  

山花烂漫,正是春游好时节。杨兆 摄

  3月下旬以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快速回升,随着春意渐浓,外出踏青赏花成为很多市民的周末休闲首选。笔者从省内多家旅行社和旅游景区了解到,在这个周末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将会出现今年入春以来第一个出游高峰,周边踏青赏花游最为热门,更多市民将选择自驾自助方式出游。

  笔者从石家庄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周边踏青赏花游并不是各旅行社主推的项目。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周边赏花游的团费只有几十元至一两百元,利润很小,而且现在选择自驾出游的市民越来越多,因此旅行社主推的是跨地区、跨省的线路,如到洛阳看牡丹,到武汉、苏州赏樱花,去婺源、罗平等地赏油菜花等。据介绍,清明期间,正值全国赏花期,婺源油菜花在3月中旬已全面开放,并且进入观赏佳期;云南罗平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历时两个半月;武汉的樱花已于3月20日左右开放;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5日开幕。

  据了解,就算是去武汉、洛阳等地,如果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气不错的话,不少市民也准备选择自驾游或者乘高铁自助旅游。不少旅行社顺应形势推出了自助游套餐,由旅行社安排住宿和交通,但旅游途中没有导游,饮食通常自行安排,相对团体出行,会更加灵活和方便,而比单纯自助自驾游会更省心一些。 【详细】

  节日出游高峰 游客猛增提醒:别忘文明出行

  气温回升、春暖花开,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相信很多人都有出游的计划。可是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就是对景区和游客的考验。游客数量猛增,游客的很多不文明行为将对景区造成破坏。 【详细】

  京津将联合推出红色经典旅游线路

  今年4月,北京和天津将联合推出10条主题鲜明的红色经典旅游线路,京津冀三地旅游市场一体化建设进程加快。

  5日,北京市旅游委和天津市旅游局透露,3月中下旬,两地旅游部门将组织辖区内部分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联合对新组合、挑选出的红色旅游线路进行实地踩线考察,并于4月初举行发布会,共同推出10条跨区域的红色旅游线路。 【详细】

  出行:

  清明节7座以下小客车可免费通行收费公路

  时间为4月5日0:00至7日24:00

  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时间为准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2014年清明节4月5日至7日放假。放假期间,7座以下小型客车可免费通行收费公路。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清明节属于4个免费通行的重要节假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之一。因此按照规定,放假期间收费公路将继续对小型客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免费通行的时间为4月5日0:00至4月7日24:00,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详细】

  51趟过河北高铁车票便宜卖 具体车次一览

  乘坐京广、京沪高铁出行的河北旅客将可继续享受打折车票。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随着春运高峰结束,继本月短途卧铺火车票开始打折后,下月起,京广、京沪高铁也将开始执行商务座、特等座、一等座打折政策。

  此次共涉经过我省的51趟高铁,其中,京沪高铁19趟、京广高铁32趟。这些高铁途经我省廊坊、沧州、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等地,只要您购买规定优惠日期内的车票,都可享受最低8折的优惠。

  石家庄春游航班机票折扣更惠民 5条航线不到百元

  目前,石家庄机场机票折后不到100元的航线为大连、呼和浩特、张家口、沈阳、包头,机票折后不到200元的航线为秦皇岛、鄂尔多斯、上海、杭州,机票折后不到300元的航线为西安、南京、重庆、青岛、厦门,机票折后不到400元的航线为成都、哈尔滨、严涛、兰州、桂林、广州、深圳、贵阳,另外石家庄飞往三亚航班机票最低2.5折,另有多条航线机票折扣低于4折。 【详细】

  

关键词:出游,小客车,免费,通行,清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