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温州:600住户买26万元高音炮“击退”广场舞大妈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4-04-01 09:3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调音师正在调试远程音响。

  同一天,广场舞依旧热闹。

  泼粪、鸣枪、放藏獒……为了对抗广场舞,各地奇招频出。

  在多次交涉无果后,温州市区新国光商住广场的住户们下了血本。他们花26万元买来“高音炮”,和广场舞音乐同时播放。住户们说,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广场舞大妈被警告声逼退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立即停止违法行为!”3月29日下午,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后,温州市区松台广场上空不断地回荡着这句话。

  声音是从松台广场对面新国光商住广场C幢4楼平台发出的。平台上架了6个大喇叭,正对着松台广场。

  从当天下午2点开始,“警告声”一直播放到傍晚5点多。一些广场舞大妈实在受不了了,陆续打道回府。

  业主不堪广场舞之扰

  新国光商住广场位于温州市中心,和松台广场仅隔了一条信河街。

  “当时买这房子,是觉得在广场旁边,环境好。”小区业委会主任吴先生说,小区建成十余年了,以前跳广场舞的人少,没想到近两年来愈演愈烈, “从早上6点左右开始,到晚上10点多结束,多的时候几百人在跳,业主们苦不堪言。”

  一位业主说,今年他的儿子要高考,但是家里太吵,去年底他就把孩子送到了姐姐家,让孩子安静地复习。

  “尤其是上夜班的业主,叫他们怎么活啊?”吴先生说。

  业主们曾多次去交涉,让对方把声音调低点,但都被“赶”了回来。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广场舞,高音炮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