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出游高峰 游客猛增 提醒:别忘文明出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9 17: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气温回升、春暖花开,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相信很多人都有出游的计划。可是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就是对景区和游客的考验。游客数量猛增,游客的很多不文明行为将对景区造成破坏。

  网友“驴友”表示,自己这些年来也看到过很多不文明的行为。他觉得不文明旅游现象的出现是多种原因造成的。游客缺乏公共意识和环保意识,随处乱丢垃圾、随手折断柳枝和鲜花等不文明行为严重影响景区的环境以及其他游客的游览质量。与此同时,景区的管理也有限,人员不足等等。这些因素导致有很多不文明出游的现象。

  要想有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就要大家共同努力。在加强文明出游宣传的同时,景区工作人员、导游等定期就文明旅游进行宣传,在日常生活中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和生态责任意识。同时,还需要尽最大可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服务场所、景区应逐渐完善服务设施,科学、鲜明地摆放垃圾桶、警示标牌等设施,专人管理重点文物及古迹,对游客进行温馨提示和引导。这样就能创造更好的旅游环境,让人们真正做到文明出游。

关键词:文明旅游,高峰,节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城市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