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海南证实现非法转基因作物 已销毁9个试验作物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4-04-01 09:1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海南省农业厅在其官方网站回应“网传海南出现非法转基因种植作物”一事,表示海南出现非法种植转基因作物,并已对9个玉米、棉花转基因试验作物依法销毁,还有6个涉嫌样品正在进一步检验检测核实中。

  海南省农业厅在通报中称,2013年12月23日至27日,该厅组织有关单位对在三亚、陵水、乐东三个市县从事南繁工作的单位,开展了一次南繁农业转基因作物执法检查工作。共抽查、检测作物样品107个,检测结果显示,有13家单位的15个样品呈转基因阳性,均为科研试验田块。其中玉米12个,棉花3个,主要分布在三亚市南滨农场、师部农场和乐东九所镇个别田块。其中,7家单位的9个试验作物已在属地农业执法人员监督下依法销毁,妥善处理,进行处罚。其余6家单位的6个涉嫌样品正在进一步检验检测核实中,一经核实确认,该厅将坚决依法销毁并进行处罚。

  海南省农业厅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执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展农业转基因试验、生产活动,任何单位或个人被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坚决依法从严处理,尽最大努力,确保海南南繁基地生物安全。(冯星)

关键词:转基因作物,海南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