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社会万象

西安警方:两幼儿园给孩子喂药为提高出勤增收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5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日晚,西安市政府就幼儿园给幼儿服用处方药事件进行通报。初步查明,枫韵、鸿基新城幼儿园法定代表人孙某等人为提高出勤率、增加幼儿园收入,擅自购买处方药盐酸吗啉胍片给园内幼儿服用。警方已对7名责任人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 

  西安枫韵幼儿园和鸿基新城幼儿园自3月10日以来,先后被曝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长期给园内幼儿集体服用“病毒灵”,不少孩子被发现存在头晕、腿疼、肚子疼等相同症状,引发家长的强烈不满。

  据西安警方通报,现已初步查明,枫韵、鸿基新城幼儿园法定代表人孙某等人为提高幼儿出勤率、增加幼儿园收入,在明知自己未取得法定资格的情况下,以吃药能预防幼儿生病为由,擅自购买处方药盐酸吗啉胍片(俗称病毒灵或ABOB片),于每年春秋两季安排工作人员给园内幼儿服用。

  目前,警方已对7名责任人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供述部分犯罪事实,警方将继续核查药品来源、数量和服用范围,尽快查明案情,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置。

  据西安市卫生局通报,从12日开始,已分批组织服用药品的幼儿在西安儿童医院免费体检,并组织专业医生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研究。截止13日下午16时,已有185名幼儿接受体检。

  西安市教育局通报,该局从全市公办幼儿园抽调保教人员对两所幼儿园进驻监管。截止13日,抽调的171名保教人员已全部到位,同时已安排对全市各类幼儿园及中小学进行全面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西安市食品药监局按照公安机关查证幼儿园冒用其他医疗机构名义购进盐酸吗啉胍片情况,依法开展立案调查。(完)

关键词:处方药,病毒灵,宋基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