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林业局通报郑州动物园大熊猫死亡情况及处理措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3-15 10:0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林业局日前通报了郑州市动物园借展大熊猫“锦意”死亡情况及相关处理措施。

  根据情况通报,郑州市动物园原经批准用于大熊猫饲养的场馆在2012年底因地下工程建设受损,在未报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情况下,动物园擅自将大熊猫“锦意”和另一只大熊猫转移到动物园内的其他场馆临时饲养。2014年2月7日,“锦意”突然出现拒食、呕吐症状,经抢救无效于2月9日凌晨死亡。经尸检和病理检测,确定为弓形虫感染引发急性出血性胃肠炎,导致急性心肺功能衰竭死亡。

  国家林业局派出的专家组对动物园临时饲养场馆进行了现场评估,认为不符合大熊猫饲养条件,卫生条件不佳并存在疾病传播隐患。鉴于动物园擅自变更大熊猫饲养场馆,且已不具备大熊猫饲养条件,林业主管部门依法对动物园予以警告,责令停止大熊猫借展活动,进行整改,并将现有大熊猫交由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收回饲养。

  国家林业局要求各地加强对借展大熊猫饲养条件和宣传教育活动的监督检查,坚决清理单纯以营利为目的的借展项目。

关键词:大熊猫,郑州动物园,锦意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