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社会万象

“重庆第一胖”为节食切掉部分胃 1年半减掉90公斤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2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的丁科学可以干一些简单的农活

丁科学曾经体重达到180公斤(资料图片)重庆晚报首席记者冉文摄

丁科学的腰围大幅减小

  40岁的丁科学因为胖而成了名人,曾经180公斤的体重让他成为“重庆第一胖”(本报2012年6月27日报道)。在荣昌县吴家镇,只要打听“丁胖子”,都能得到满意的答案。如今,丁科学走在镇上回头率依然很高,不是因为胖,而是因为丁胖子变瘦了!在经历1年半的治疗后,他的体重已经从180公斤直降到90公斤。

  轻松走山路

  学会扑克新打法

  2月28日上午11时,得知重医附一院医生和重庆晚报记者要来,丁科学独自走了20分钟的山路,站在公路旁的岔路口等我们。从这里到他家,有大约4-5里的泥泞山路,这短短几里路,对于丁科学来说是那么远—以前,别说是山路,就是走上家附近一个百来米长的土坡也是天大的难题。

  一路走到家,丁科学几乎没有喘气,给我们说了这样一句话:“最胖的那几年,我的生活一片空白,现在要重新接轨。”减肥后的丁科学气质几乎变了一个样:颓废不见了,死气沉沉没有了,人们看到的是一个富有活力、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中年人。

  以前,从家门口到公路边的几里路,是他无法逾越的鸿沟,现在,他一有空就溜溜弯,甚至跑到镇上去逛一逛。虽然没有当年那么引人注目的身体,但回头率依然很高,“丁胖子瘦了”同样是镇上不小的新闻。

  闲暇时,丁科学迷上了打扑克牌,他说自己已经五六年没有打过牌了,而现在学会当地流行的一种纸牌新玩法,他还试图向记者介绍怎么玩。他说:“有时候坐个班车到镇上去打,一毛钱一把的输赢,搞起耍。”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肥胖,切胃,减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