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节关键词二:抢红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7 0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年春节,最热门的红包不是实物,而是一个个在网络上飞来飞去的电子红包。春节前夕,新版微信增加了“新年红包”的应用,红包可以发到微信群里,也可以单独发送给指定好友,同时还可以附上新年祝福。

  一时间,低头在微信上抢红包成为不少网民春节期间最大的乐趣,几十上百块不嫌多,几分钱也不嫌少。根据腾讯提供的数据,从除夕开始,截至大年初一16时,参与抢微信红包的用户超过500万,总计抢红包7500万次以上。领取到的红包总计超过2000万个。

  电子红包不只有微信独“红”,新浪微博的“让红包飞”也风生水起。春节期间,用户只要对活动企业的相关微博主题发布、转发、评论、点赞,即可抽奖,获得包括汽车使用权、数码产品、年货等总价值10亿元奖品。

  分析人士认为,给红包的传统是一种象征性的姿态。电子红包被认为是移动支付商在争地盘,抢用户。

  当然,人们并没有因抢红包而抢昏了头脑,不少人开始担心移动支付的安全性,是否会中“钓鱼网站”的招。抢红包期间的“假陈光标事件”让莫名被抢了红包的人非常气愤,而比冒牌陈光标更令人担忧的是移动支付是否存在致命的安全漏洞。

  【点评】与传统意义上的红包不同,微信红包更具参与性和互动性,很多人看重“抢”的过程,对结果则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一个同学组成的微信群,平时大家发言都不是很积极,但因为有了“抢红包”这个媒介,突然变得热闹起来,这种生活中的小快乐才最吸引人。

关键词:春节,抢红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