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新春走基层]城里人回乡感叹农村变化大找家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4 12: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2月3日电(刘振山)春节回乡,多数人感叹“家乡变化真大啊”!原来的平房如今被一排排楼房取而代之,道路也硬化了,不少地方还美化亮化,真正建成了新农村。

  忙碌一年回乡过年的人们,往往被眼前的街道楼房等景象弄得摸不着头脑,“这是哪儿,走到哪儿了,这是谁家的房子?”对发生的变化莫名其妙,有的连老家都找不到了。

  近年来,河北省开展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广大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廊坊市固安县、永清县、大厂县和大城县,许多乡村进行了新农村建设,有的村庄还集中盖了社区。走进固安县屈家营村,干净整洁、古色古香的街道令人仿佛置身城市之中,原来的模样被彻底颠覆,回乡的人一时被搞糊涂。在永清县土楼乡胜利新村,一排排连体别墅告诉你新农村建设的最新成果,可是也难住了途经该村在山西的打工仔。

关键词:农村,变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姜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