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新春走基层]大龄青年回家相亲忙 半天见4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4 12: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3日电(刘振山)正值春节假期,3日下午,在京打工回乡的邯郸临漳小伙小王被长辈带着一连相了3门亲事。据了解,这仅仅是诸多常年在外打工解决不了终身大事的青年回乡过年的一个缩影。

  小王过了春节已经28岁了,要是在农村,好多同龄人都已经娶妻生子了,可他作为北漂族,还是个小白领,月薪七八千元,却始终解决不了婚事,这可急坏了老爸老妈,“哎,高不成低不就,上了几年大学反倒娶不了媳妇了,还不如农村娃,早些把婚事搞定,让我们省心。”

  与小王情况类似,小张今年27岁,本科毕业,在邯郸市里某公司上班3年,中间介绍过几个对象,可是对方一听他市里没有房子就免谈了,至今婚事成为老大难。要让他的邻居们说,他家在当地家庭条件还不错,娶个媳妇轻而易举,可是现在在市里就不那么容易了。回乡几天,据称小王已经见了六七个姑娘了。

关键词:婚事,老大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姜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