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高速交警发布春节出行导航 车流高峰已来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8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7日讯(宿馨元)还有3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春节了,河北省高速公路的车流情况怎么样?哪些地方容易出现拥堵?如何预防和处理交通事故?为此,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日前发布春节前后出行导航,提示广大司机合理选择出行时段、出行路段,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车流量高位运行区间已经来临

  自1月16日春运以来,河北高速交警密切监控省内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变化,坚持每日分析研判,每小时视频调度,及时采取高效措施预防道路拥堵。

  据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主任张继东介绍,从1月25日开始,河北省各条高速公路流量明显增加,当日,环京六条高速进出京总流量为145359辆,其中京新、大广、京港澳、京承高速流量增加,京藏、京哈高速车流量降低,流量变化最大的是大广高速,进出京总流量为60859辆,与去年同比增长198%,环比增加69%,车流量高位运行区间已经来临。

  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分析,节前的出行高峰将出现在1月27日至30日,主要是集中返乡过年,其中出京方向的车流量会大于进京方向;节后将出现两个出行高峰,分别在正月初六、初七和正月十五、十六,进京方向车流量会大于出京方向;每天车流量的高峰时段将出现在9时至11时、14时至16时,尤其是省界、设区市级收费站点的车流量最大。

  群众集中出行最易出现刮擦、追尾事故

  从2013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分析情况看,河北省高速公路的交通事故形态大多为单方碰撞护栏、追尾、刮擦三类,其中车辆追尾、刮擦事故占总数的80%。造成事故的多发违法行为是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以及车辆变更车道时未与前后保持安全行车间距和违法超车。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节前后高速公路出行车辆比较集中,一定要谨慎驾驶,确保安全。另外,高速公路事故多发部位集中在桥梁、互通立交、匝道处,占所有事故的30%。提醒大家出行前一定要熟悉路线,避免在上述地方停留,打听道路,避免引发交通事故。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高速公路,高速交警,春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