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陕医生举报副县长公款出游 出门戴钢盔防身(图)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13-11-01 08:56:42
分享:

  叶庆春的妻子刘小兰是宁陕县扶贫局工作人员,在她的办公室里,她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证实,六七月她确实出过国。

  记者问:“你们去了哪些地方?”

  刘小兰答:“我现在忘了。”

  “首先去了意大利吗?”

  “我都50岁了,去过哪些地方我都忘了。外国的这些名字我也记不清楚。”

  “你们自己掏的钱吗”

  “就是教育局垫了他(叶庆春)那一块,回来我们把他的钱也给补上了。”

  “你交了多少钱?”

  “我交了4万多,自费的。”

  “叶县长呢?”

  “他也交了4万多。”

  记者问,里面有没有包工头?刘小兰没有否认,她说,这些人也是早就认识的,“人家也是随团自己掏钱去的”。

  说到避嫌的问题,她说,当时没有考虑这么多,“我们这个城市,谁都认识,他说他跟你一路去,你不让他去?人家自己掏钱呢。”她坚决否认行程中包工头为他们埋单,“要他们花什么钱?团费自己一交,也不用花什么钱。”

  李智疆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徐地宏则在电话中承认,自己确实是做工程的。跟刘小兰的说法不一样的是,徐地宏说,自己一直想去欧洲,这一次,没有刻意要和叶庆春副县长一起出游,只是恰好碰上了。

  副县长一行这一次出国,引发了柯尊年的强烈质疑。“叶庆春分管城乡建设,却由包工头全程陪同在欧洲旅游,这里面有没有利益输送很难说,至少,接受吃请可能很难避免。现在中央这样强调勤俭节约,打击公款消费中的违纪违规违法现象,他们却视若无睹,我认为这是一起非常典型的公款出国旅游事件。”

  王健和刘小兰等都证实,陕西省纪委和安康市纪委都曾前来宁陕调查,挨个找他们问过话。刘小兰说,纪委工作人员还把原始票据都拿过去了。

  记者多次拨打叶庆春的手机,总是提示“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他的办公室房门紧闭,久敲不应。工作人员说,他下乡了,还没回来。刘小兰拒绝了记者联系叶庆春采访的请求。

  宁陕县纪委书记邝贤君说,宁陕县纪委也配合参与了上级纪检部门的调查工作,但因为有纪律,他没法透露相关情况,“调查结论还没有出来”。

  “这个事件从7月开始被我举报,到现在还没有结论,上级部门也没有给我这个实名举报人一个交代,我已经很累了。”柯尊年说,虽然他还举报了有关叶庆春的其他事项,但借公干出国旅游这件事情如此典型,社会影响也很坏,公民都能了解得如此清楚,纪检部门查清楚这个事情并不难,理应从速处理,“我不明白,上级部门怎么还没有个调查结果呢?”

  柯尊年觉得,这可能是自己漫长举报生涯的“最后一次举报”了。

  今年6月,宁陕县人民医院外科大夫、民间反腐人士柯尊年得知一条副县长公款出游的线索,简单核实之后他发现,该县副县长叶庆春、县教育局局长石功赋、宁陕中学党委书记王健涉嫌借学生出国参赛之际公款出游,同行的,还有与叶庆春可能存在利益关联的私企老板。柯尊年将这条线索转给了媒体。

  出乎意料的是,报道没能刊出,当地的开发商却找到了他,要给他10万元活动经费让他去“摆平”媒体,并称花多少钱不是问题。一贯担心举报被人冠之以“敲诈”名义的柯尊年,选择了在“收钱”之前就进行实名举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举报,副县长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