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伊拉克一日发生多起炸弹攻击 数十人死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0-18 08:49:21
分享: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伊拉克17日发生的一系列炸弹攻击导致至少48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17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多个地区有至少30人被炸死。攻击发生时,人们正在欢庆宰牲节假期。早些时候,在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一个有基督教徒和沙巴克少数民族居住的村庄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攻击,导致至少15人丧生。

  没有任何组织承认对这些攻击负责。目前,伊拉克的暴力冲突达到了2008年以来的最高程度。

  记者们说,什叶派穆斯林领导的伊拉克政府未能解决该国逊尼派阿拉伯少数族裔的不满,他们抱怨在申请政府工作和高级职位时受到排斥,并受到安全部队的侵犯。这一切都加剧了伊拉克的动荡。

  警方说,在太阳落山后,当人们前往公园和参观时,伊拉克各地发生汽车炸弹攻击。攻击发生在好几个主要是什叶派穆斯林居住的地区,包括位于东南部的新巴格达,东部的萨德尔市。当局说,邻近逊尼派穆斯林居住的地区,有三人在一个商业区发生的一次汽车炸弹爆炸中丧生。

  联合国驻伊拉克特使姆拉德诺夫谴责在沙巴克社区发生的攻击事件,他在一份声明中呼吁停止这些暴力。

关键词:伊拉克,炸弹攻击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