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基地组织称对伊拉克爆炸案负责 已致数百人伤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8-30 16:43:10
分享:

  据法新社报道,基地组织一前线团体30日声称对伊拉克系列爆炸案负责。报道称,此轮爆炸已经造成数百人伤亡。

  该组织名为“伊拉克伊斯兰国家和黎凡特”(the 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the Levant)。他们表示,此轮爆炸是为了报复本月当局处决有关恐怖活动的犯人。

  据报道,该组织仅此前在伊拉克活动,目前已经扩张到邻国叙利亚境内。

  该组织在一家网站上发布声明称,此轮爆炸袭击是对伊拉克政府针对什叶派伊斯兰人士“罪行”的回应。

  28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多地接连发生十余起炸弹袭击事件,导致至少71人死亡,201人受伤。

  29日,伊拉克发生多起枪击、炸弹袭击等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0人死亡、43人受伤。

  今年以来,伊拉克安全状况不断恶化,局势十分严峻。根据联伊援助团公布的最新统计,今年7月,伊拉克境内因暴力和恐怖袭击活动造成的伤亡总数达4000多人,创下了过去5年多来的新高。

关键词:伊拉克,爆炸案,基地组织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