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伊拉克发生多起暴力袭击致48人伤亡

来源: 新华网  
2013-09-11 08:08:29
分享:

  伊拉克警方10日说,伊拉克北部和东部当天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6人死亡、32人受伤。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发生3起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27人受伤。

  该省首府巴古拜郊区的一家咖啡馆遭到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13人受伤;巴古拜东郊遭遇一起路边炸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位于巴古拜东北部约30公里一个村庄的市场遭遇一起路边炸弹袭击,至少4人死亡、9人受伤。巴古拜位于首都巴格达东北部约65公里处。

  此外,距离巴格达以北400公里的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及其近郊也发生了多起枪击和炸弹袭击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

  巴古拜和摩苏尔都是伊拉克暴力袭击频发的城市。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1日发表公报说,伊拉克8月份死于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的人数达804人,另有2030人受伤。而截至8月份,今年以来伊拉克境内平民死亡和受伤人数已近5000人和1.2万人。2013年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频繁发生,整个国家的安全形势非常严峻。

关键词:伊拉克,暴力袭击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