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伊拉克“黑色星期日”死伤177人(图)

来源: 大河报  
2013-09-17 08:35:42
分享:

9月15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伊拉克警察在查看爆炸现场。新华社发

  伊拉克警方和内政部官员15日说,伊拉克当天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4人死亡、133人受伤。

  当天的袭击主要发生在什叶派聚居的伊拉克南部地区以及首都巴格达。位于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的希拉市当天发生3起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18人死亡、35人受伤。

  另据一名伊拉克内政部官员透露,巴格达15日发生多起爆炸和枪击等暴力袭击事件,造成11人死亡、25人受伤。

  位于巴格达西南约100公里的卡尔巴拉附近的一个工业区当天也遭到路边炸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18人受伤;伊拉克南部最大港口城市巴士拉遭到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11人受伤。

  此外,伊拉克的其他城镇15日也发生一系列爆炸和袭击,造成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

  今年以来伊拉克境内平民死亡和受伤人数已近5000人和1.2万人。

 

//news.sohu.com/20130917/n386710874.shtml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09/17/content_958215.htm?div=-1 report 818 9月15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伊拉克警察在查看爆炸现场。新华社发据新华社专电伊拉克警方和内政部官员15日说,伊拉克当天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4
 

关键词:伊拉克,黑色星期日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