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伊拉克首都爆炸袭击伤亡人数升至200多人

来源: 新华网  
2013-09-22 08:19:30
分享:

  伊拉克警方21日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和北部的两个地区当天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79人死亡、145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一场葬礼当天傍晚在巴格达东部的萨德尔城举行,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冲向正在参加葬礼的人群并引爆炸药,附近的一辆汽车随后也发生爆炸,两起爆炸造成至少71人死亡、130人受伤。萨德尔城是巴格达市内主要的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之一,此前曾多次遭到袭击。

  此外,位于巴格达北部乌尔区的一个市场当天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15人受伤。乌尔区也属于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地区。

  当天早些时候,位于巴格达以北约200公里的拜伊吉也遭到袭击。4名身穿炸弹背心的自杀式袭击者在当地特警总部门口引爆炸弹,造成7名伊拉克警察死亡。

  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近期频繁发生,安全形势非常严峻。截至8月底,今年以来伊拉克境内平民死亡和受伤人数已分别达到近5000人和1.2万人。

 

关键词:伊拉克,爆炸袭击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