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伊拉克宣布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应对西方对叙打击

来源: 新华网  
2013-08-28 23:02:13
分享: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8日宣布伊拉克全国进入最高警戒状态,以应对西方国家可能对叙利亚发起的军事打击。

  马利基当天在每周电视讲话中宣布“伊拉克进入最高警戒状态,以应对(叙利亚)战争可能造成(伊拉克)国内经济以及公共服务方面的危机”。

  马利基表示,一旦叙利亚遭到军事打击,伊拉克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以免受到叙利亚危机的影响。

  马利基还呼吁伊拉克所有政党、议会以及所有政府机构保持团结,避免被卷入战争和政治纠纷,共同应对危机。

  叙利亚反对派指称政府军本月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袭击首都大马士革市郊,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叙利亚政府则指此次袭击系反对派所为。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8日说,中东地区现在就像火药桶,如果美国军事干预叙利亚,将给中东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27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一旦总统奥巴马下令,美军可以立即对叙利亚实施打击。英国政府当天也宣布,英国正在考虑一项对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的紧急计划,作为对叙境内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传闻的回应。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警告西方国家说,对叙利亚采取任何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军事行动都是违反国际法的。(记者 张淑惠 梁有昶)

关键词:伊拉克,打击,叙利亚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