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伊拉克多起暴力袭击致25死47伤

来源: 新华网  
2013-08-23 08:30:17
分享:

  伊拉克警方22日说,伊拉克当天发生多起暴力袭击,造成至少25人死亡、47人受伤。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巴格达以西约100公里的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当天遭遇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一辆装有炸药的油罐车袭击了一个军方检查站,造成至少10名士兵和4名平民死亡,另有10人受伤。

  在巴格达以北约60公里的杜杰尔镇,一个婚礼现场遭遇路边炸弹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21人受伤。

  另据一名当地警方消息人士透露,在巴格达以北400公里的摩苏尔西部,一伙武装分子用机关枪袭击一个军方检查站,造成两名士兵死亡。摩苏尔东部另一检查站也遭到一起路边炸弹袭击,造成两名士兵死亡、4名平民受伤。

  此外,摩苏尔以西约70公里的泰勒阿费尔镇以及巴格达以北约250公里的基尔库克也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共造成一人死亡、12人受伤。

  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上述暴力袭击事件。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本月初发布的统计报告说,今年7月伊拉克境内各类暴力活动共导致1057人死亡、2326人受伤,为5年多来伤亡人数最多的月份。今年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频繁发生,整个国家的安全形势很不乐观。

关键词:伊拉克,暴力袭击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