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逾800家参展商将参与香港钟表展 业界看好智能手表机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8-30 20: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社香港8月30日电(记者 李焯龙)香港是全球主要的钟表出口地,一年一度的香港钟表展将于下月6日揭幕,吸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00家参展商参与。香港钟表业总会30日表示,智能手表的发展为香港钟表业带来机遇。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香港表厂商会及香港钟表业总会合办的第35届香港钟表展,将于下月6日至1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30日,大会举行记者会,介绍展览的详情。

展会焦点专区“国际名表荟萃”将在展会最后一天(下月10日)免费开放,共5个专区,包括“World Brand Piazza”、“华丽欧陆”、“潮流时尚”、“巧匠瑰宝”、及“智能手表(原件制造)”,网罗近150个国际知名品牌,展出多款尊贵罕有的腕表。

其中,贸发局介绍,“智能手表(原件制造)”展区是本年钟表展增设的,将展出原件制造的智能手表,包括蒙特里夏尔(香港)有限公司的Chronologia智能手表,可连接智能手机,发出手机遗失通知、显示来电讯息和健康提示等资料。

贸发局助理总裁张淑芬指出,香港是全球第二大的手表出口地,去年的钟表出口总值达767亿元(港币,下同),今年首7个月则达384亿元,其中瑞士、内地和美国分别是香港钟表三大出口市场,共占总出口额近一半。

张淑芬说,香港钟表公司大部分从事原件制造生产(OEM),但近年越来越多企业开拓原创设计生产(ODM),以及原创品牌(OBM)业务。如今,香港钟表企业积极迈向高档市场发展,幷自行研发机芯。

香港钟表业总会主席黄丽嫦表示,业界看好智能手表的发展潜力。有会员已开始参与智能手表的开发和生产。希望将智能元素融入传统精密的钟表产品,在智能产品市场分一杯羹。

对于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日前公布7月份数据时指,香港近十年首次失去瑞士钟表最大出口市场地位,被美国取代,黄丽嫦认为,这只是1个月的数字,每年下半年才是钟表销售的高峰期。(完)

关键词:钟表销售,香港钟表,手表,Chronologia,智能产品,业界,香港贸易发展局,潮流时尚,参展商,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