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赶考行]黄骅市官庄乡建“好人展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14: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骅市官庄乡是一个只有3万余人口的小乡镇,但令人注目的是,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乡”近年来却频频涌现出令人动容的“平民英雄”,其中仅当选本报“感动河北”年度人物的就有3位。5月12日下午,一个讲述这些官庄乡“身边好人”事迹的“好人展厅”出现在官庄乡政府办公楼上。

  记者看到,这是一个座落于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外,充分利用空余空间建起来的一个展厅。展厅入口处的墙上高挂“典型铸就丰碑,榜样凝聚力量”的标语。进入展厅,东侧的墙上是官庄乡三位“感动河北”的人物,第一位就是“拾荒支教”老人陈长贵,然后是残奥冠军周红转和“冰河救人英雄”郑炳强。在南侧的窗台上,放着三本官庄乡道德模范事迹集。西侧的墙上挂着的展牌则集中讲述了同样来自官庄乡的五位“平民英雄”:照顾前妻养母30年的道德模范董玉发、见义勇为好司机尹广、孝老敬亲模范王洪芬和张树杰、勇救落水儿童的刘凤景。

  官庄乡的这些“平民英雄”对于本报读者来说并不陌生,因为本报对这些人物全部进行过报道,其中有的是率先报道,有的是重点篇幅报道,更有三位官庄乡的“平民英雄”先后当选本报“感动河北”人物。而现在,这些扎根于官庄乡间的“平民英雄”以他们的人性光辉入驻了官庄乡“好人展厅”。

  黄骅市官庄乡有关人士表示,“好人展厅”里的8位道德模范全部来自官庄乡,善小见真情,平凡现伟大,他们是平凡的人,但他们身上迸发出的力量却感天动地。与此同时,这些模范的事迹看得见、摸得着,更具教育意义。“好人展厅”将面向群众开放,让这些“平民英雄”的大爱义举传播开来。

 

关键词:赶考行,黄骅,好人展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