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叙利亚最后一批叛军全撤出霍姆斯 民众重返家园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5-12 11:3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叙利亚官员证实,占据中部城市霍姆斯的最后一批叛军10日下午撤出,现在叙利亚政府全面控制这城市,当地原有民众已经开始陆续回返了家园。

  叙利亚叛军自内战爆发后一直控制着霍姆斯市。过去2年间,政府军不断发动攻势,试图重新夺回该城市。双方的交战导致当地数万居民不断遭到包围和轰炸,市区建筑破坏殆尽,居民流离失所成为难民。

  叛军被政府军长时间围困后,经外界居中斡旋,与当局达成协议。5月7日,在联合国人员监督下,叛军开始分批撤出霍姆斯老城,允许人道救援人员和物资进入市内,同时释放数十名被俘政府军士兵。

  霍姆斯省省长巴拉齐周末宣布霍姆斯老城为“安全区”后,当地居民便随后回返阔别2年多的家园,以找回他们家里剩下来的东西。

  77岁的退休教师哈比伯说:“我答应妻子要把她的缝纫机带回来,我现在正要做这件事。”

  37岁的巴塔赫说,该地区遭破坏的程度非常严重。51岁的裁缝马斯里也表示,她的店里的一切已遭破坏,所有的缝纫机已被人偷走,就连电冰箱和发电机都不见了。

  马斯里还说:我在这工作了30年,这里剩下的就只有一个篮子,里头有一把剪刀。”她打算向当地的工业团体索取58.8万美元的赔偿。

  巴拉齐告诉官方的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他将成立由当地民众组成的委员会进行损失评估。

关键词:叙利亚,叛军,霍姆斯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