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社会万象

南京市民取120万现金买房 警察全程护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3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上午10点,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市民宋女士的求助电话,说自己在瞻园路的一家银行里,要取120万元现金,出于安全考虑,想请警方派人员来护送。接警之后的十分钟,夫子庙派出所的民警就赶到了现场。

  民警向宋女士再三确认,取这么多现金是不是遇到了电信诈骗:“你是单位还是个人取款?”宋女士回答说:“个人,买东西。”

  民警又问:“买的什么?”宋女士说:“要买房,卖家让我给他现金。”

  民警再三确认:“要现金?一般不都是转账吗?”宋女士回答:“是啊,卖家在另外一家银行等我。”

  宋女士说,对方一定要现金交易,她没办法,只好带了个小旅行箱来银行提钱。由于怕被不法分子盯上,宋女士跑了几家银行都没敢取款。

  这时,她想起曾经看过的媒体报道,取大额现金可以请警方护送。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打了110。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派出所的王英军说;“120万元不是小数目,点钞就用了半个小时。我们民警在旁边陪伴她、保护她,她自己也说看到民警到了现场后很有安全感。”

  120捆现金装入行李箱后,民警开车将宋女士送去和卖家见面,直到两人安全交易完毕,民警才离开现场。

关键词:警察,护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