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社会万象

侵华日军官兵家书揭露残酷暴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09: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吉林省档案馆近日对外公布了89件侵华日军自行记录的档案,其中有23件档案是关于日军暴行的文字记录,文字来源很多是日军官兵写给日本国内的家信。

  这是当年隶属于华北派遣宪兵队、一个名叫国秋的日本军人写给家人田多井植市的信。而这样的内容,收信人是看不到的。侵华时期,日伪当局为防止烧杀抢掠的罪行泄露,不仅对中国人和驻伪满州国使领馆的外国人实施通信监控,对在华日军与日本国内的通信往来也施行秘密检查制度。对不利于日伪当局的信件,会没收信件或者删除内容,并由此形成了近两万页的《邮政检阅月报》。华北派遣队名为古泉正一的日本军人写给新泻县中蒲原郡的吉田常松的信中这样写道:

  在《邮政检阅月报》中,类似的内容比比皆是。在有的被没收的信件中,日本陆军甚至被称为“杀人株式会社”。

关键词:侵华日军,残酷暴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