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万封信铁证侵华日军罪行:如万发子弹射向安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1-10 09:5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世纪90年代,被称为“中国民间对日索赔第一人”的童增收到一万余封来信。这些信件多来自日本侵华战争受害者,他们在信中控诉战争给自己带来的苦难,要求侵略者道歉。图为童增向记者展示“万封信件”。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20年前,一位名叫童增的年轻人因为一篇文章,收到万余封日本侵华战争受害者的来信,控诉战争给他们带来的苦难,要求侵略者道歉。

  如今,信中的战争“活证人”相继含恨离世。战争发起国的政客却在以歪曲历史、美化罪恶的方式为侵略者招魂。当年的那个年轻人决定将万封来信公开,用成千上万中国普通家庭的悲惨记忆,为历史作证。

  “这一万封饱含血泪的控诉信,就像射向安倍的一万发子弹。”童增说。

  万封来信:“就像万发子弹射向安倍”

  “那个日本军官对我又踢又打,然后我把拉到炕上,把我的衣服全部脱掉,将我奸淫,当时我刚满14岁。此后,每天早晨到黑夜,二十余次被日本士兵糟害,我的身体已经浮肿的不成样子……”

  这是一位老人在信件中回忆日军侵华期间,自己被强征做慰安妇的经历。老人的名字叫侯巧莲,山西盂县人。1942年她被强掳为慰安妇,为日本兵从事性服务达70余天。老人在信中痛陈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苦难,并期待自己有生之年能得到日本政府的一句道歉。

  这封信写于1991年,收信人是后来被称为“中国民间对日索赔第一人”的童增。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悍然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这一为军国主义招魂的举动让世界哗然。2014年年初,从事民间对日索赔20余年的童增向媒体公开自己珍藏多年的万封信件,“用铁证揭露安倍的丑陋”。

  1990年,当时还是国家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的童增写了一篇有关“民间对日索赔”的文章,通过媒体发表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从此,每天都有许多受害者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找童增,向他哭诉日军侵华的血泪史。从1991年至1993年,童增陆续收到一万余封控诉日本侵略者暴行的信件。

  寄信人遍布全国所有省区市,来自港台以及海外的信件亦不在少数。写信的有受害者本人、也有受害者亲属,涉及的领域包括细菌战、慰安妇、强征劳工、大轰炸、大屠杀等等。

  “这万封书信拼在一起就是日本侵华罪行最真实的全纪录。”童增说,上世纪70年代联邦德国总理就针对侵略历史下跪谢罪。如今日本政府和政客对待侵略历史的傲慢态度,让二战中的东方受害者遭到二次伤害。“这一万封饱含血泪的控诉信,就像射向安倍的一万发子弹。”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侵华,日军罪行,慰安妇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