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新闻深加工

楼市大幅降温 专家:正常现象 不会崩盘无需调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提要: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一季度核心经济数据,包括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等楼市多项核心指标均出现大幅下滑。不过,此间多位专家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指标回落属正常反应,只要金融政策保持中性,中国楼市不会出现崩盘的危险。

 

    一季度中国楼市大幅降温 专家称不会整体崩盘

  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5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名义增长16.8%,较去年各月19%以上的增速出现明显回落。同期,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跌入下行通道,同比分别下降3.8%和5.2%,迥异于去年各月的高速增长。

  随着销售的迅速放缓,商品房库存出现上升,3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突破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2.9%。

  一季度的楼市降温也影响到了宏观经济。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16日透露,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的下滑拉低了整体固定资产投资约0.7个百分点。随着杭州等多个城市的楼盘出现降价,看空中国楼市的声音重新响起。近期一些地方政府也传出酝酿松绑“限购”等楼市调控政策以图救市的消息。 【详细】

    专家称楼市不会崩盘 当前没必要进行调控

  谈到当前楼市房价的变化,盛来运分析称,房价确实出现了明显分化,“一线城市房价温和上涨,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有所松动,一些住房存量比较多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了下降。虽然房价均价有所变动,但是变化不大,总体表现稳定。”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杭州、南京等城市部分楼盘出现大幅降价,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很多楼盘也开始降价或平价开盘,降价潮逐渐蔓延,引发人们对楼市马上崩盘的猜想和担忧。

  对此,牛凤瑞分析认为,个别楼盘的降价,不代表整个区域或者整个市场的变化。“现在房价下来一点,也是一种正常的、合理的回归。目前舆论中流传的‘拐点论’、‘崩盘论’都是过去口号的重现,崩盘是不可能的。”

  牛凤瑞表示,中国房地产供求关系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仅由个别的降价现象来推理楼市迎来“拐点”是不科学的。 【详细】

    房地产业成偷逃税重灾区

  2014年税收专项检查大幕初启。《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房地产及建筑安装业再次被列为指令性检查项目,这是房地产业自2002年以来连续12年被纳入检查范围。

  体量大、利润高的房地产行业涉及8个税种,包括广受关注的土地增值税。记者整理发现,在往年的税收专项检查中,房地产行业成了查补税款的“大户”,有些年份几乎占到全部查补税款数额的一半,其涉税违法手段花样百出。 【详细】

    78家央企将加速退出楼市

  据央广经济之声《天下财经》15日报道,楼市依然故事不断,《中国房地产报》报道,国资委正在推进管理新政,78家央企将加速退出房地产市场。央企玩房地产,被不少人认为是不务正业。应该说,这不是第一次央企喊着要退出了,尽管如此,也不乏叫好声。有网友评论,国资委顺应民意,让央企退出地产业,应该是一石二鸟,能够惠及国民经济和央企本身。不过,另外一种解读认为:长期在楼市挖矿淘金的央企,面对着巨大的利润诱惑,它的退出只能说明房地产市场形势堪忧。 【详细】

    花样百出的房贷

  “这都是银行不给放房贷闹的。”深圳某楼盘销售经理小卢说。他指的是近期在深圳出现的面向购房者的各种“贷”。由于当地各家银行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全面收紧,楼盘的销售代理公司挖空心思,想出许多招数来应对,这些招数无一不增加购房人的成本。 【详细】

    楼市挤泡沫“唱衰”终落空

  唱衰者以中国建造了大量空置无用的房屋作例子,来证明中国房地产正在出现严重泡沫。4年前,迈克尔·布郎的《现代鬼城鄂尔多斯》一文,让鄂尔多斯背上了“鬼城”的污名,成为房地产泡沫破裂的舆论标本。虽然这位记者事后辟谣了,但“鬼城”一说仍然困扰着鄂尔多斯。其实,“鬼城”之说有放大之嫌,“地下钱庄”也言过其实。始于十年前的资源富集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探索,使鄂尔多斯在房地产调控、经济下行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依然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 【详细】

关键词:楼市,房价,崩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