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宣布克公投无效 季莫申科拐杖宣布竞选总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16: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几经沉浮季莫申科政治手腕娴熟

  季莫申科从政多年,以政治手腕娴熟以及独特的发辫而著称。现年53岁的她曾于1999年至2001年任乌克兰副总理,2005年2月至9月任乌克兰总理。2007年9月议会选举后,她再次出任政府总理。但在2010年乌克兰总统竞选中输给政治对手维克托·亚努科维奇。

  2011年10月,乌克兰法院认定季莫申科在2009年担任总理期间滥用职权,干预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谈判,导致乌方高价进口天然气,损失将近两亿美元,判处她7年监禁。

  随后,她被送往哈尔科夫州的卡恰诺夫斯基女子监狱服刑。从2012年5月开始因健康问题她一直在哈尔科夫医院接受治疗。

  今年2月22日,受乌克兰反对派的压力,乌克兰政府宣布释放季莫申科。季莫申科在获释后前往抗议者聚集的基辅独立广场发表演讲,第一时间表示将竞选总统。

  莫斯科时间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责成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尽快将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的代表纳入联邦委员会机构中。

  普京当天在位于莫斯科郊外的诺沃奥加廖沃总统官邸与联邦委员会领导人会晤时表示,应尽快让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人民感受到他们已经是完全意义上的俄联邦公民,而且能够参与到议会的工作中。

  普京还责成联邦委员会充分研究包括在乌克兰发生的所有“颜色革命”,并防止俄公民受到极端势力以及极端思想的侵害。

  与此同时,普京也提醒议会不要因此而做出损害公民自由、限制言论自由的决定。

  普京同时表示,联邦委员会要完善有关非政府机构的法律法规,不给那些企图在俄领土上维护其他国家利益的人有可乘之机。但他也强调,在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时要审慎权衡。

  在经济方面,普京表示,俄正在筹建本国支付系统,以减少对国际支付系统的依赖。他提出,不允许俄国内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融资出现断裂,尤其是在能源和通信领域。

  降低金融服务依赖

   俄将开发支付系统

  据俄新社报道,普京27日表示,俄罗斯将开发自己的信用卡支付系统,以降低对西方同类金融服务的依赖。

  普京当天在一场谈克里米亚问题的议会会议上说,“我们肯定必须要做信用卡支付系统。日本、中国等国家都有自己的这种系统,而且运转得非常好。”

  “一开始,他们只在自己的市场内运转自己的系统,但现在他们的系统越来越受欢迎,我们为什么不做?我们必须做。”普京说完,责成俄罗斯央行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此事。

  现阶段,俄罗斯人使用个人金融支付系统主要依赖于万事达(MasterCard)和威士(Visa)平台,但这两家西方金融服务商上星期同时对俄罗斯多家银行施加一些限制,以响应一些国家先前就克里米亚问题对俄罗斯施加的相关制裁措施。

关键词:克里米亚,公投,季莫申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