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宣布克公投无效 季莫申科拐杖宣布竞选总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16: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决议影响

   联大决议有政治影响力无法律效应

  联合国安理会15日就美国起草的、有关乌克兰问题的决议草案举行投票表决,由于俄罗斯投票否决,决议草案未获通过。

  根据《联合国宪章》,联合国大会决议与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有所不同:前者具有政治影响力,但没有法律约束力;后者具有强制性,相关国家必须接受并履行。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16日举行全民公投,近97%的投票者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18日,俄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同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

  21日,普京签署经联邦议会批准的克里米亚入俄条约,以及规定其地位及边界等细节的宪法条例。

  乌方动态季莫申科宣布竞选乌克兰总统

  同一天,乌克兰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宣布参加总统大选,这是她在2010年角逐总统失败后卷土重来。乌克兰目前内外交迫,未来谁能带领乌克兰站稳脚跟,让人拭目以待。

  据CNN报道称,季莫申科27日在首都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参加定于5月25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她在发言中承诺,当选后将致力于打破大公司与乌政府之间的“紧密关系”。

  根据4家乌克兰政治研究机构26日共同公布的民意调查,季莫申科目前支持率为8.2%,位列第三。排名前两位的是巧克力大亨彼得罗·波罗申科与乌克兰打击党领导人、前拳王维塔利·克利奇科,支持率分别为24.8%和8.9%。

关键词:克里米亚,公投,季莫申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