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雾霾消散 巴黎还是那个春天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2014-03-26 16:1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亮点:

  尾号为双数的机动车17日可免费停车;

  出租车、电动车及混合动力汽车不受限;

  载客人数不少于3人的私家车不受限;

  一些负责运输城市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和急救、消防、运钞、垃圾清运、新闻报道等用车也不受限;

  3.5吨以上的重型卡车必须绕道避开巴黎;

  在污染期间,“除非绝对需要,市政府停止使用所有的车辆”。

  意外的生意:的士和租车网站火了

  单双号限行让很多人不得不把车放在家里,而由于这个措施,也让公交人满为患。法国国铁(SNCF)在其网站提醒高峰时轻轨车厢会非常拥挤。

  然而这一措施却让的士司机有了意外的生意。一名高兴的的士司机说:“我们今天肯定有更多生意,有人不想挤地铁就会选择打车。”

  这条措施同时也刺激了拼车(covoiturage)网站和私人间租用汽车网站的业务。巴黎一家商业网站不失时机地抓住限行商机,这家名为e-loue.com的租赁买卖网站鼓励单号车牌的巴黎人租车给邻居。

  小“污”见大“污”

  虽然重雾霾天让巴黎人头痛不不堪,但欧盟环境官员指出,比起其他地区的污染,如亚洲一些城市,欧洲污染情况还不算太差。

  “印度约有一半城市空气中PM2.5含量超标。”印度环境与科学中心副主任钱德拉·布尚称。

  相较于出现在新德里等亚洲污染城市上空的雾霾,眼下巴黎的雾霾对健康影响并没有那严重。因为虽然有时巴黎地区的PM10指数会高于健康标准,但新德里等地的PM2.5指数则大大高于正常水平。并且,印度等一些大城市雾霾中还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成分,而巴黎雾霾中这些成分相对较少。之所以会如此,还是由于巴黎地区平时的空气质量监管十分严格,能够针对变化做到随时应对。

  而这次限行只限了一天,18日雾霾很快消散,一切恢复正常。

第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词:雾霾,巴黎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