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北京空气重污染持续 28日冷空气“救场”吹散雾霾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4-03-26 13:4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京城重污染持续一天,24日启动的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持续生效中,昨日中央气象台和北京市气象台接连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重污染持续,28日冷空气入京后开始转好,29日空气将回归二级良好级别。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昨日一整天,京城污染状态比较稳定,重度污染持续了一天。

  昨日21时,市环保监测中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35个监测站点中,除了1个站点没有数据,其余均为五级重度污染水平,仅次于最严重的六级严重污染。34个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均在200以上,PM2.5的24小时均值也在200微克/立方米以上。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由于污染持续,重污染黄色预警保持,预计这次重污染过程还会持续今明两天。预计28日白天,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携4级左右北风来京城救场,驱散霾,天空放晴,晴朗天气重现。

  30日还会有新一股冷空气接踵而至,3、4级北风又将再次清扫京城。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将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昨日17时,北京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

关键词:重污染,雾霾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