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新闻深加工

两会热点盘点:粮食安全 转基因 新农合 假离婚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4-03-07 11:2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等就“扎实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新华社记者肖艺九 摄

  聚焦粮食安全·土地流转·转基因

  对于老百姓最关心的农产品质量问题,韩长赋表示,我国农产品质量总体上安全水平逐年上升。农业部门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打击“瘦肉精”、推进牛奶的机械挤奶、推广规模化养殖等,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食品安全问题确实时有发生,所以不能过于乐观。”韩长赋说,“政府部门有责任让人民群众吃好、吃安全、吃得放心。1%的问题也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解决。这要经过长期奋斗。一是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的种植和养殖,二是加强执法和监管。” 【详细】

  禁烟令·禽流感·假离婚

  针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一些夫妇卖房时以“假离婚”避税。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

  “如果一个政策造成一些人间悲喜剧,这个政策肯定是有缺陷的。”楼继伟说,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没有按家庭征收个税,在很多国家征收财产转让个人所得时,是给予不同便利的,比如你再买一套房时,原来的转让所得部分可以抵税基等,这种政策在目前税制下难以选取。 【详细】

  新农合异地报销:先省内后省外步骤推进

  [中国日报、中国日报网记者]我国有大量的农民工离开家乡在外地务工,请问他们的新农合异地报销问题现在进展到什么程度?下一步将采取什么措施进一步完善?

   [李斌]谢谢这位记者对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的关心。我国去年外出农民工有1.66亿人,其中在省内务工人员8800万人,跨省务工的7800多万,这一部分人基本上在家乡参加了新农合,现在新农合覆盖了8.02亿人,农村人口基本覆盖了,怎么解决好外出农民工的看病就医问题,能够方便他们异地报销,我们这几年进行了一些探索。主要是按照先易后难,先省内后省外这样一个步骤,大力地推进异地报销这项工作。 【详细】

  2014年3月6日上午10时30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扎实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农业部部长正面回应转基因:积极研究 慎重推广

  [香港卫视记者]请问关于转基因食物的问题。对于转基因作物生产,农业部是如何加强监管的?因为最近有舆论质疑,有几个内地的省份在非法种植,谢谢。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这个问题,我记得2012年“两会”期间,也是在这个地方,我曾经回答过记者朋友的提问。今天既然还有记者关注这个问题,我就愿意再讲一讲。转基因的问题可能三两句话不一定说得明白,我就多说几句,可能稍微多占一点时间。 【详细】

  养老金并轨列入今年重点工作已有7套方案

  目前“养老保险”分五种: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和新农保。

  昨日下午,胡晓义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指出,养老金顶层设计就是要将养老保险的各方面情况综合在一起研究,不是一个单向的改革,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

  一方面是各项制度如何平衡和推进,另一方面如何建立一个公平性和激励性相互平衡的机制,此外还要考虑现实和长远的问题。 【详细】

    地沟油去哪儿?——省委书记给市委书记支招

  “地沟油是用错了的资源,加以合理利用,可以成为很好的生物能源。”6日,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林业科学院总工程师江香梅建议,政府建立统一的地沟油回收处理机制,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江香梅代表的话题一抛出,就引起了代表们的兴趣。 【详细】

  张春贤:以雷霆之势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

  张春贤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开放日活动结束后对中外媒体说,现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是好的,在新疆也见到了效果。对于暴恐分子打击问题,比如刚刚发生的昆明“3·01”,这些暴恐分子毫无人性,罪行令人发指,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包括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必须以雷霆之势把这种嚣张气焰打下去。 【详细】

关键词:两会,热点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