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联合国将根据斯诺登爆料信息调查英美监听行为

来源: 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3-12-04 10:11:09
分享:

  联合国官员本·埃莫森2日称,有关美国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持续曝光美英情报机构监听丑闻一事,联合国已决定对美英涉案情报机构进行调查。同时,联合国还将调查英国国会是否误导、利用英国国家通讯总局,以及现有监督和审查系统是否符合联合国标准。

  埃莫森表示,斯诺登正好在“公众利益担忧的风口浪尖”将监控丑闻爆料出来,而“媒体也有责任和权利将这些事实公之于众,无论涉案的是英国国家通讯总局还是美国安全局。”

  持续曝光斯诺登机密文件内容的英国《卫报》正受到英国当局的政治压力,《卫报》总编辑艾·拉斯布里杰被要求在3日前往议会一个委员会解释该报的行为。联合国言论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弗兰克·拉吕谴责对《卫报》的报复,称之为“民主社会无法接受的行径”。

关键词:联合国,斯诺登,英美监听,调查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