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最美县委大院”:陋室里办公不丢人[组图]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3-18 15:2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2月份,媒体报道了灵寿县简陋的县委大院,该县县委把筹建办公楼的钱用在了解决农村学校取暖问题上。此举让人心头一暖,灵寿县委大院由此被誉为“最美县委大院”。其实,在河北大地上还有不少党政机关简陋的“最美大院”与一座座敞亮的民生工程并存。是什么让对比如此鲜明的事物和谐并存?那就是一届届在这些老旧宅院里办公的领导班子反对铺张浪费、奉行勤俭节约的情操,是他们始终恪守为民解忧、以民为本的执政情怀,是他们始终坚守“两个务必”的精神追求。但愿更多的党员干部以各地“最美大院”精神为坐标和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一心一意为民谋福祉,为建设全面小康、富裕殷实、山清水秀的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快看我家的新房,今年刚盖的,才花了一万五,剩下的都是政府补贴的。”涞源县金家井乡谭家庄村民谭久林心里盘算着,这下儿子娶媳妇不用愁了。和谭久林一样,在涞源县2009年至今的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中,还有13294户村民住进了新房。而在涞源县城开源路的一片高楼之间,有4排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低矮瓦房,有近一半的危房仍在勉强使用着。而在这个院子里办公的,就是涞源县委70余名工作人员,包括县委书记和县长。

  涞源县委大院门口

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门窗没有更换过

  几排青瓦平房有很多已经是危房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最美县委大院,涞源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