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最美县委大院”:陋室里办公不丢人[组图]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3-18 15:2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百姓“推门就进”的政府机关

  “领导在不?我想反映个事。”

  3月7日上午10时,一位裹着厚厚棉袄的村民走进涞源县委大院,趴在秘书科办公室的窗户上向里张望,工作人员赶忙把他请进了屋里。

  正在采访的记者恰巧遇到了这一幕,在这里工作了18年的门卫洪连登说:“其实门口值班室也有接待人员,但好多人还是愿意直接到办公室反映问题。”

  他告诉记者,由于原来的办公楼地基下沉,县委在上个世纪90年代搬到了这里。四排平房中有50多岁“高龄”的青瓦房,也有搬来时翻新的红瓦房。院子里只有两个水管,由于没有下水道,工作人员要走到外面用库房改的公共厕所方便。

  “虽然办公条件不太好,但老百姓已经认了这个地方了,我们搬走会带来很多不方便。”县委办副主任孙克诚告诉记者,到县委反映问题的老百姓“推门就进”是常事,即便是周末也有值班的工作人员接待。

  对于县委简陋的办公条件,当地人也不觉得诧异。附近居住的老人说:“我们算是老邻居了,我觉得这算是县委和老百姓同甘苦吧。”而80后小吴更是力挺道:“湖南不是有11个最美县委大院吗?我觉得咱这是涞源的‘最美县委大院’。”

 
县委书记的办公室在最里面一排

关键词:最美县委大院,涞源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