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

来源: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4-02-20 14:44:53
分享:

  2024年2月18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安排部署,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紧迫感,抢先抓早、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抓好退役军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积极贡献。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德勇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常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即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充分彰显了我省加快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力度,牢固树立“人人是营商环境、个个是河北形象”的意识,自觉争当一流营商环境的坚定维护者。要全面梳理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市场主体活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退役军人事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坚持平战一体、向战为战,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服务保障效能显著提升,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巩固,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对照“让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成色更足,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这一目标,全面审视和衡量各项工作,从自身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推动退役厅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一要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创新开展“三无县”星级评定,着力解决退役军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二要切实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和“五个一”代祭扫服务,为烈属提供贴心、暖心的祭扫服务保障。三要切实做好移交安置工作,深入挖掘安置潜力,完善“阳光安置”办法,确保公开、公正、透明。四要切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摸清培训就业需求,精准开展培训,加强就业帮扶,大力推进“网络直播带岗”,扶持创业创新,力促退役军人高质量稳定就业。五要切实做好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创新开展军休机构“星级”评定活动,着力丰富服务内容,提高军休干部服务质量。六要切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大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持续深化拥军支前工作,认真做好抚恤优待工作,加强优抚事业单位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七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大力培树先进典型,打好关心关爱组合拳,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营造尊崇尊重的浓厚氛围。八要切实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创新开展服务中心(站)星级评定工作,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用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促进各级服务中心(站)由“好”向“优”转变。九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整顿作风纪律,坚决整治形式主义,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省退役军人信息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关键词: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责任编辑:曲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