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电影《守岛人》首映 诠释坚守平凡创造非凡的崇高精神

来源: 国际在线文娱  
2021-06-10 10:24:42
分享:

  6月8日,取材于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真实故事的电影《守岛人》举行首映式,该片导演兼总编剧陈力,主要演员刘烨、宫哲、侯勇、孙维民、宋春丽、张一山、陈创、陶慧敏、卢洋、徐砡、兰岚、姜淼、张植绿等主创人员与大家见面,和观众一起分享拍摄过程中不为人知的故事和令人难忘的瞬间,回顾影片创拍历程,诠释影片艺术特色。

  刘烨 片方供图

  电影《守岛人》通过主人公32年驻守海岛的真实故事,展现了他们朴实而不平凡的一生。125分钟时长,不仅还原了王继才、王仕花与恶劣环境抗争的坎坷经历,更凸显出以他们为代表的“守岛精神”,传递着温暖而坚韧的力量。

  宫哲 片方供图

  从1986年到2018年,《守岛人》的故事跨越32年,将时代变迁浓缩其中。导演陈力透露,为了还原主人公的人生轨迹,主创团队多次前往开山岛采访采风、体验生活,与王仕花同吃同住,在细微之中体悟守岛人的心路历程。拍摄中,每场戏、每个镜头都坚持艺术高标准。

  《守岛人》外景拍摄历时4个月,主要在一座海岛取景拍摄。在此过程中,各种困难常不期而至。刘烨透露,为了使自己的肤色质感接近人物原型,他每天在海边暴晒,皮肤数度灼伤红肿,直到脱了几层皮。宫哲感叹,海风来的时候太恐怖,有场暴雨中抢救菜苗的戏,自己浑身被打湿,冻得瑟瑟发抖。

  侯勇 片方供图

  张一山 片方供图

  现实生活中,王仕花辞去教师工作与丈夫王继才一起守岛。32年间,他们经历过大自然的残酷,也见证过海岛独有的景观,并亲手把环境异常艰苦的小岛变成了温情的家园。此次首映式,王仕花也亲临现场,深情讲述了当年的岛上生活以及和王继才一起守岛的朝朝暮暮。回忆起最初陪王继才守岛的情景,她哽咽着说:“他要守岛,那我就守着他吧!”

  据悉,电影《守岛人》将于6月18日全国公映。

关键词:电影,《守岛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