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广州全市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包括电影院、剧院、KTV等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6-09 10:30:35
分享:

  6月8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下发通知要求,广州市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KTV)、上网服务场所等)暂停营业,旅行社带头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

  据了解,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告称,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7号)》及上级文件要求,为精准实施文化广电旅游业分级分类管控措施,相关意见如下:

  一、严格公共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

  (一)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

  (二)全市其他区域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实施以下防控措施:

  1.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暂停营业。

  2.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暂停营业。

  3.公共文化场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及旅游景区室外部分限流50%, 实行预约、错峰、测温、扫(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二、旅行社带头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

  三、严控聚集性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减少人员聚集。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压缩线下规模、控制人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鼓励通过云看展、云旅游、云赏剧等多种线上方式,丰富文化广电旅游产品供给。

  四、各单位从严从紧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总台记者 吴媚苗 张莉莉)

关键词:广州,娱乐场所,暂停营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