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春运故事 楼顶上的“蜘蛛人”

来源: 央视网  
2019-02-25 15:26:56
分享:

  央视网消息:在火车站乘车的旅客可能不知道,在您在候车室等候列车时,有一群工人正在您头上近40米的屋顶上,排查屋顶和两侧玻璃是否破碎、吊顶是否脱落、屋面是否有漏水,排除安全隐患。他们被称为屋顶上的“蜘蛛人”。

覃广阳就是这样一位“蜘蛛人”。2月23日上午10时,值班的覃广阳接到紧急任务——南宁东站西3进站口通道发现了漏水点。原来由于南宁近日降雨,屋顶部位的漏水造成了小范围积水,给旅客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他第一时间招呼工友前去检查。

  听起来简单其实不然。南宁东站房顶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排查出这个漏雨点便花费了这个团队大半天的时间。

  下午15时,覃广阳接到电话,侯车室二楼厕所的污水管道发生堵塞。他和工友从一楼楼顶的夹层中匍匐爬行。爬行15分钟后,覃广阳和工友到达了厕所污水管道堵塞处。

  还有一块玻璃需要更换,为了旅客安全,覃广阳和工友等到晚上22时,车站最后一批旅客踏上旅途后才开始施工。从地面往上看,小小的一块玻璃,实际上,长和宽有2.3米,重达500多斤。为了安全,覃广阳一直悬在空中从旁指导,一刻也不敢松懈。

  刚开始做这个工作时,覃广阳也有过恐高,毕竟是悬在近四十米的高空。但时间久了,也习惯了。

然而想要完成一块玻璃的更换,绝非易事。从拆卸到安装至少需要3个多小时,有时得花上5个小时左右。因为固定玻璃的40多颗螺钉打得太结实,需要用切割机逐一切割,广阳和他们的同事得忙到天亮了。

关键词:春运,蜘蛛人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