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2019春运】新车型春运上线 重点线路保安全

来源: 央视网  
2019-02-09 14:26:58
分享:

  央视网消息:今年有十多条高铁新线、多种复兴号新车型首次服务春运。

  而它们的安全运行,离不开道路维护、供电保障等人员的默默付出。

  今年春运,时速350公里,17辆编组的超长复兴号列车首次在京沪高铁运行,为确保新车型在客流高峰期安全运行,负责线路维护的高铁接触网工人,在夜间停运、高铁接触网断电后,第一时间上线对接触网进行隐患排查与检修。

  京沪高铁蚌埠维管段生产技术科副科长姚文昌

  京沪高铁蚌埠维管段生产技术科副科长姚文昌:这个就是我们的检测设备对高速动车组进行快速拍照的一个慢镜头的一个播放状态,(看)是不是我们的设备有异常状况,现在我们接收到这个缺陷之后,就相当于医生已经进行过诊断,只需要在高铁上对这些设备做手术,就不需要再排查了。

  在京广高铁途经的郑州东站,郑州供电公司协助铁路部门排查车站配电房各项设施隐患,合理分配站内负荷,保障高峰期各个候车室、站台电力供应。山东龙口供电职工与铁路工作人员共同检查龙口站站房变电室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启动故障时快速排除机制,确保站内旅客购票、安检及相关服务设施正常运行。

关键词:春运,新车型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