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2019春运】安徽铜陵:90后民警坚守岗位 守护高铁平安路

来源: 央视网  
2019-02-09 14:26:58
分享: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不论是在列车上还是线路旁,都能看见身穿警服的民警。

  他们为了大家的平安,默默耕耘在千里轨道线上,守护着来往列车的运行安全。

  2月份以来,铜陵市夜间气温已经跌破了零度,夜幕降临的宁安高铁线上,不时有列车呼啸而过,带来阵阵寒风。李佳望正在铁路沿线巡逻,对每一根护栏都要仔细检查,不能放松。

  李佳望今年26岁,在巡线的岗位上已经干了5年。除了巡线,进入春节后,李佳望还多了一个新任务:禁止附近的群众在铁路线安全保护区内燃放烟花爆竹。

  上海铁路公安局铜陵站派出所钟鸣高铁警务区民警李佳望

  上海铁路公安局铜陵站派出所钟鸣高铁警务区民警李佳望:小朋友,停一下,停一下,铁路边上放烟花是不允许的,你要选在远一点的地方放烟花爆竹,这个地方是不允许的。

  由于宁安高铁线的上方是2.4万伏的高压电缆线,一旦有烟花爆竹的火花和火苗触碰到电缆线上,就可能引起火灾,进而影响整条线路的正常运行。从安庆到南京,250多公里的宁安高铁线上,像李佳望这样的巡线民警有42名。

关键词:高铁,90后民警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