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2019春运】重庆:反向“回家”路 带去家的味道

来源: 央视网  
2019-02-06 09:57:48
分享:

  央视网消息:春节,团聚是永远的主题,但有一些人由于工作等原因,不能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

  在中铁二十局重庆铁路东环线项目的工地上,一群来自陕西的汉子,这个春节只能留守重庆,他们的家人为了团聚,踏上了反向“回家”路,并带上亲人最想念的年货来到重庆过年。

  伍妈妈杨晓芸:掌柜的,给我蒸的馍好了吗?(好了)是这(就是这个)。

  杨晓芸是中铁二十局重庆铁路东环线项目员工伍航帆的母亲,为了让儿子在重庆找到在家过年的感觉,伍妈妈早早就去预订了当地的特色年货—花馍,并很早就开始准备具有陕西特色的年货。

  伍妈妈杨晓芸:帆帆,我去你那里,我给你带的琼锅糖、带的柿饼,带的蓼花糖,还带的麻糖月饼,你还想吃啥不?要吃油泼面?

  儿子的一句想吃油泼面,伍妈妈又开始准备油泼面的材料。

  伍妈妈杨晓芸:帆帆从小就是吃面长大的咱这辣椒都是自己种的自己砸的

  年货准备就绪,伍妈妈带上孙子和满满一箱陕西风味的年货,踏上了开往重庆的火车。与此同时,在中铁二十局重庆铁路枢纽项目部上,大家早早挂起了灯笼,贴上了春联,迎接亲人们。

  团年饭准备登场,除了大厨们准备的重庆当地美食,伍妈妈和其他家属们加紧做着儿女们爱吃的陕西美食。

  中铁二十局重庆铁路东环线项目经理部物资部经理伍航帆:香得很,这一年多没吃过油泼面了,这今年第一次(这过年呢,老妈亲自过来给你做油泼面,什么心情)太感谢老妈了。就是高兴啊,除了高兴还是高兴,过年嘛,就是高兴。

  伍妈妈:现在儿子为国家(工作),这不也没办法,大家重要,小家是次要的,咱去把孩子看看也是应该的,孩子不回来,我们去看看是应该的。

关键词:2019春运,反向“回家”路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