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山海关区:“一问责八清理”1057件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2018-01-04 17:11:47
分享: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纳入整改1057件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完成,追责问责干部675人。

  该区将问责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重要手段,从落实“两个责任”出发,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开展问责,共清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维护党的六项纪律不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等问题41件,追责12人,对党组织问责41个,对党的领导干部问责5人,以刚性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该区紧盯“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清理“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超标准超范围支出等问题108件,涉及金额1823.82万元,上缴国库非税收入2.6万元,出台《山海关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管理暂行办法》等3个制度,守护好资金安全“底线”和防腐“红线”。围绕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工作,制定《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等3个制度,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现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聚焦招投标不规范问题,对2016年7月以来13个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加大专业化监管力度,切实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该区将清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结合,把“创城”工作开展不力进展缓慢、党员干部存在“双违”、财政超预算范围支出等问题作为重点清理,查找问题230件,纪律处分3人,追责127人,清理制度10个,出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等制度8个,有效促进全区各级干部讲政治守纪律、强担当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秦皇岛市纪委)

关键词:一问责八清理,整改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