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青龙:“一问责八清理”整改问题4168件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2017-12-22 17:01:07
分享: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青龙满族自治县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整改、严肃问责、建章立制,共纳入“一问责八清理”整改问题4168件,全部整改完毕。

  该县实行县委书记、县直各党委(党组)书记、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负责制,坚持一级抓实一级,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县纪委书记深入三星口等5个乡镇和陶杖子等9个村进行实地督导,组织召开调度会,4次集体约谈了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部门负责人597人次。

  该县紧盯问题清单、政策清单、项目清单、资金清单和信访清单,采取交叉互查、重点检查、专项督察等方式,由县纪委5个纪检监察室、4个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和25个乡镇纪委组成34个督察小组开展“解剖麻雀式”督导督察,确保精准发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紧紧扣牢“清”与“问”、“查”与“改”要求,以“一单位一清单”的方式进行整改。

  该县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边自查、边整改、边查处、边完善制度,推进源头治理,注重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制度上堵塞漏洞。全县共出台、保留、完善各项制度210项,其中,“放管服”改革不到位2项,项目落地难27项,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当利益4项,落实治霾措施不力10项,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5项,招标投标不规范1项,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1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161项,从源头上把制度的“笼子”织密编牢、扎牢扎紧。(秦皇岛市纪委)

关键词:一问责八清理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