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土选举机构驳回公投无效请求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4-21 08:3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19日发表声明宣布,驳回部分政党和选民关于判定修宪公投结果无效的请求。

  提出这一请求的政党是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人民民主党和爱国党。

  本月16日,土耳其举行修宪公投。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导的支持修宪阵营赢得51.4%的选票,宪法修正案获得通过。

  公投初步结果出炉后,共和人民党等指责公投中存在“不正当行为”,要求重新统计部分选票。

  修宪公投初步结果公布以来,多个城市接连爆发抗议示威活动。据土媒体报道,每天都有数千名抗议者要求宣布公投无效。

关键词:土耳其,政党,选民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