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埃尔多安是否继续入盟谈判 土耳其或举行公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秦彦洋 施春 2017-03-27 09:2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5日表示,土耳其在4月修宪公投之后,可能就是否继续进行加入欧盟谈判举行全民公投。

  埃尔多安是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一个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将于4月16日举行修宪公投,在此之后,我们可能举行类似英国‘脱欧’的公投,决定是否继续进行加入欧盟的谈判。”

  2016年11月,欧洲议会投票通过一项非立法性决议,以土耳其政府在当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采取了“不相称的镇压手段”为由,建议暂停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启动入盟谈判。

关键词:埃尔多安,入盟谈判,公投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