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赵克志张庆伟参加审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苏励 2017-03-14 09:0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2日下午至13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参加审议。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提升司法公信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新贡献。

  “听了两高的工作报告,感到总结工作全面准确、客观实在,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切实可行、措施有力,我完全赞成。”王增力代表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作风扎实、深入基层,高度重视及时帮助指导支持河北工作,促进和推动了审判和检察工作整体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他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研究分析解决司法改革中遇到的新问题。要切实加强各级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加强规范指导,把全国法律监督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赵风楼代表建议,要将司法监督重心向基层倾斜,关注民生领域职务犯罪问题,对“微腐败”“蝇贪”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卢庆国代表建议,要严格落实有关法律规定,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企业惩处力度,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冷继英代表建议,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治教育,完善预防校园暴力的法律制度,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李振江、张淑芬、梁伟建、郭淑芹等代表,还就完善产权保护司法制度、加强诉讼监督和执行监督、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强化医保资金使用监管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河北,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