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晚上运动等于慢性自杀 医生:19时到21时最适合运动
谣言
晚上锻炼反而有损健康,是真的吗?

卢萌萌是个忠实的“夜跑族”。然而,最近她却不敢“夜跑”了。因为微信圈流传一种说法:“有专家援引《黄帝内经》中的观点,证明夜晚跑步是有损健康的!因为晚上运动扰动筋骨,汗出伤阳,可能会引起筋肉充血、脏腑亏虚。人会因此感觉越来越没劲,与运动的初衷背道而驰。”那么,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详细]

那么,这种说法到底是否属实呢?8月12日,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赵先生多年来一直有锻炼的习惯,因为白天工作较忙,所以他大多时候都是在晚上锻炼。他表示,虽然在网上见过类似的说法,但却并没放在心上。“我经常在晚上锻炼,身体比之前好了很多,从没感觉有负面影响,所以我觉得这种传言不可轻信!”
  记者采访了近20位有晚上运动习惯的市民,大家都表示没有因此感到过不适。[详细]

 

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刘教授表示,从中医角度看,一天中最适合运动的时间是上午9点到10点,以及下午3点到5点。
  辩证来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要坚持夜晚合理运动,并不会影响到健康;而对于那些体质较弱的人来说,夜晚还是应该以休息为主,剧烈运动反而会起到负面效果。因此,单纯认为“夜晚锻炼身体有损健康”是错误的。[详细]

 
 

九个诀窍让你坚持跑步:勿定计划 学会跑娱结合
  成为龟兔赛跑中的“龟”
  跑步并没有什么捷径,也不是一时三刻就能取得成功的一项运动。想要坚持,您得有点耐心,如果“懒癌”犯了,即使下楼散步,爬几层楼梯都是极好的“坚持”。
  一开始,慢下来,成为一只慢速的“乌龟”。
  不要沉迷于自己的跑步计划
  和任何事物一样,我们不可能每天都能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总有事与愿违的地方,变化总比计划快。
  因此,不要沉迷在你的跑步计划之中,它固然很重要,但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别挂念那些您错过的训练,带上笑容去追寻下一站吧。 [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丁丽洁 李雪曼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