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市工会紧急辟谣:考二本可领取助学金?假的!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5-08-26 13:3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贵州、山东、浙江等地的朋友圈里流传着一条信息:“谁家今年有考上二本的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市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望相互转告!动动手指,让爱传递下去!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9月14号结束。互相转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从8月22日晚开始,这条信息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疯转,引发广泛关注。随后,记者在网络上查看到,在全国其他地区的论坛、贴吧及微信和微博上也流传着几乎一模一样的消息,而且所有的消息都“换汤不换药”,变化的只是单位、时间和地点。

  24、25日,贵州省、山东滕州、河北保定、福州福安、浙江温州、甘肃会宁等多地均已陆续通过当地政府、公安、工会及教育部门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博进行辟谣,称类似传闻为虚假信息,并提醒网民不要轻信和转发,误导亲朋好友。

  贵州省工会辟谣

  甘肃会宁人民政府官微辟谣

  浙江金华公安局官微辟谣

关键词:助学金,二本,谣言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