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每年“掏”2100多万托底救助家庭困难学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8-21 19: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江苏射阳每年“掏”2100多万托底救助家庭困难学生

一名大学新生喜获“助学金”。顾名筛摄

中新网南京8月21日电 (于从文 顾名筛)21日下午,江苏射阳县举行“有爱射阳·圆梦大学”贫困学子资助启动仪式。会上,100名大学生接受来自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每人5000元的资助,实现求学深造之梦。

启动仪式上,该县宣布每年财政将集中安排2100多万元资金,专项用于全县3342名困境儿童、家境困难在校大学生的生活和学习补助,并对孤儿、监护人监护缺失、监护人无力履行监护职责、重残重病、低保家庭和单亲困难家庭5大类家境困难大学生制定了详细的基本生活保障补助标准。

今年以来,射阳县委、县政府把做好困难群体托底救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受灾群众、孤儿、困境儿童和困难家庭儿童、大重病患者、特困职工、低保边缘家庭、城乡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等社会困难群体在医疗、自然灾害、教育、住房、就业等方面开展常态化日常救助。

“县委县政府设立社会救助专项资金,将全县孤儿、特困家庭、单亲困难家庭、监护人员缺失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从出生到大学毕业前的生活、学习费用全部纳入政府托底救助。”射阳县委书记戴荣江说,此举既体现对困难学生的关爱之情,也表明政府致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该县还启动临时救助资金“1元钱工程”,按照县域户籍人口每人1元标准筹集,对突发性、意外性灾害(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和个人,给予应急性、过渡性帮扶。(完)

关键词:困难家庭,困难群体,江苏射阳,助学金,射阳县,低保,监护人,救助工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